帮助 | 退出中华职工学习网 >单位经验
抚顺石化-生产服务
作者: 中国石油抚顺石油化工公司      时间:2008/6/24
    
生产服务
主要从事供水、供汽、供电、通讯业务。

抚顺石油化工公司热电厂简介

  抚顺石油化工公司热电厂是抚顺石化公司东部石油二厂、乙烯化工厂、腈纶厂等6家企业的电力、热力供应中心;同时也是抚顺市东部居民住宅区采暖供热基地。企业经过两期煤代油工程扩建后,目前生产规模达到机炉6套,发电装机容量180兆瓦,锅炉蒸发量1720吨/小时,年发电能力8亿千瓦时,年供热能力184万吨;热电厂现有职工817人,其中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技术管理人员47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48人;热电厂现有固定资产原值8.9亿元。三年来,该厂先后荣获“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省节水型企业”“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先进集体”等荣誉;还先后被抚顺市评为“花园式企业”、“文明单位”;被抚顺石化公司评选为“先进单位”、“先进党委”等荣誉。
  
抚顺石化公司热电厂始建于1958年,原是抚顺石油二厂的一个自备电站。2000年重组改制后,该厂划归抚顺石化公司直属管理。几年来。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和集团公司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企业由小到大,从弱到强,竞争实力不断提高。近年来,随着国家城市集中供热的大力推广和供热市场的迅速发展,抚顺石化公司推行集中供热政策,其地位更加重要,作用更加突出。热电厂以优质的供电、供热质量得到了用户的承认和支持。
  抚顺石化公司热电厂一直遵循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和环境保护与企业发展同等重要的正确思路,坚持依靠科技进步,抓生产设备的技术改造,使设备的健康水平不断提高,设备完好率达到98.8%,其中一类设备率为100%,发电设备等效可用系数、定额完成率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

抚顺石油化工公司信息管理中心简介
一、 基本情况
  1、人员和机构信息管理中心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行使公司部门管理职能,负责公司信息系统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
  中心职工总数283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0余人,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60人。机关设3个部室,基层设有7个站:计算机信息站:负责公司机关及计算机网络管理。机关通信站:负责两大公司机关通信业务及通信主干线管理。第一通信站~第五通信站:分别为两大公司各厂提供通信服务。
  2、资产和业务:中心固定资产原值6000万元,净值2700万元。

二、主要业务

  通讯业务 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已经实现了程控交换机、话务台计费系统等主要设备的型号统一,完成了中继线数字化和环形通讯网络改造,培养了一批自己的技术人员队伍,设备装备、运营服务水平有了较大提高,网络运行安全稳定。目前交换机总容量1.5万门,实装9000门。
  计算机业务 几年来,信息化建设得到了持续稳定的投入,计算机网络应用从零起步,稳步发展,已逐步见到成效。到目前为止,公司共建成贯通东、中、西部的千兆网络光缆线路120公里(2400芯公里)。公司所有直属单位都已经接入公司主干网,新的光缆干线已于今年竣工,并与原有干线构成环网,为两大公司服务的信息高速公路已经基本成形。
  办公自动化系统、生产管理系统、计划统计系统、财务管理系统、物资供应管理系统、公司视频会议、中油视频会议相继投用,在中油集团的同行业企业中,公司的信息化应用水平上升较快,正在逐步赶超,现在处于中上游水平。

 

上一篇 抚顺石化-制造加工
                                          
加入知识库】【发表评论0)】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