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 退出中华职工学习网 >单位经验
建设集团召开先进操作法评选会
作者: 大庆油田建设集团      时间:2008/6/24
为了深入开展“创争”活动,总结和推广集团广大职工在生产实践中创造和掌握的先进操作技术,激发职工“学技术、创品牌”的热情,建设集团工会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了先进操作法征集评选活动。
  精心组织,积极谋划。为了保证此项活动扎实开展,3月27日,集团工会召开了先进操作法评选动员会,下发了《关于开展先进操作法评选活动的通知》,成立了以集团工会主席袁宇同志为主任,集团总工程师娄德学同志为副主任,集团各相关部室主任为成员的评审领导组织机构,并把整个活动细化为征集推荐、评定审核、学习推广、命名表彰等四个阶段。同时,还进一步明确了参评条件和参评范围,提出了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层层宣传,全员参与;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等三项要求,使整个活动的开展做到了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安排合理,推进有序。
  高度重视,全面开展。文件下发后,各成员单位积极行动,立即召开了专业会议,成立了以公司工会主席为主任、公司总工程师为副主任,有关科室长为成员的评审小组。为了真正地把基层先进操作工法征集上来,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了文件学习会和动员大会,并深入基层广泛宣传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把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名职工,全力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意识,努力将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创造热情引导到为集团的科技进步和生产经营建功立业上来。同时,各成员单位积极组织各个工种专业技术人员对征集的先进工法进行评审,全力做好征集上报工作。
  严格把关,仔细评选。这次评审活动,是集团首次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先进操作法评选。为了确保活动的实效性,集团工会首先把征集到的39个先进操作法与集团生产协调部结合,按照各专业分为工艺、机械设备、焊接、土建、无损检测等8项内容,并整理装订成册,提前一周发到各个评委手中,积极做好评审准备工作;其次,于6月8日,组织召开了建设集团先进操作法评审会,对各成员单位上报的先进操作工法进行了初评。会上,集团总工程师娄德学同志组织集团各相关部室主任和各成员单位技术专家分成8个小组,对各个专业操作法进行了评审和打分。最后,集团工会主席袁宇同志强调此次评审要本着“宁缺勿滥”的态度,严格评审,真正地评选出具有推广性可操作性,能够指导实际工作,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的先进操作法,促进集团各项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

 

上一篇 企业荣誉
                                          
加入知识库】【发表评论0)】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