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 退出中华职工学习网 >单位经验
抚顺石化-企业理念
作者: 中国石油抚顺石油化工公司      时间:2008/6/24

集团公司统一的企业精神:“爱国、创业、求实、奉献”

  爱国:爱岗敬业,产业报国,持续发展,为增强综合国力作贡献。
  创业: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创业永恒,始终不渝地追求一流。
  求实:讲求科学,实事求是,“三老四严”,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科技水平。
  奉献:职工奉献企业,企业回报社会、回报客户、回报职工、回报投资者。
集团公司统一的核心经营管理理念:“诚信、创新、业绩、和谐、安全”

  “诚信、创新、业绩、和谐、安全”集中体现了集团公司经营管理决策和行为的价值取向,是有机的统一整体。其中诚信是基石,创新是动力,业绩是目标,和谐是保障,安全是前提。

  诚信:立诚守信,言真行实。
  创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业绩:业绩至上,创造卓越。
  和谐:团结协作,营造和谐。
  安全:以人为本,安全第一。

抚顺石油化工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指导思想

  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努力建设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抚顺石化特色的企业文化,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创造力,将“人性化管理”辐射、融化于企业生产经营之中,牢固树立公司的良好形象,全面落实公司“二二五六”产业定位,完成“一一一八”工作任务,建立与地区综合性公司发展相适应的企业文化,早日实现抚顺石化小康的建设目标。

抚顺石油化工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总体目标

  “十一五”期间,实现以理想信念、思想观念、精神状态为主要内容的职工思想政治素质的明显提高;实现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主要内容的职工道德素质的明显提高;实现以文化知识、技术水平、业务能力为主要内容的职工科学文化素质的明显提高;实现以行业风气、工作秩序、厂容厂貌、社区环境为主要标志的企业文明程度的明显提高;实现以积极健康、丰富多彩、服务职工为主要要求的企业文化生活水平的明显提高。最终实现一个转变(实现由传统的国有企业体制向现代企业制度的转变)、两个建立(建立健全责权统一、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起有效的监督约束和激励机制)和五项标准(工作规范化,结果数据化,人力资源配置最佳化,分配责任效益化,科学管理严格化),在全公司形成物质文明建设、政治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抚顺石油化工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原则

  坚持重在建设的原则。
  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
  坚持共性与个性统一的原则。
  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原则。
  坚持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原则。

建立HSE管理体系

  抚顺石油化工公司HSE理念

  “关爱生命、科学发展、环境优先、持续改进”

  中国石油抚顺石油化工公司健康、安全与环境承诺

  中国石油抚顺石油化工公司一贯认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资源是人类自身和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保护环境、关爱职工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及生命财产安全,是本公司的核心工作。

  我们郑重承诺:

  ※各级最高管理者是HSE第一责任人。

  ※遵守法律法规,在业务的任何领域和作业地区,我们对HSE态度如一。

  ※以人为本,预防为主,追求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的目标。

  ※节约资源,清洁生产,控制污染物排放。

  ※优化配置HSE资源,持续改进职工作业环境和劳动条件。

  ※向社会坦诚地公开我们的HSE绩效,积极接受社会对我们HSE表现的监督。

  中国石油抚顺石油化工公司的所有职工和相关方都有责任维护本公司对健康、安全与环境做出的承诺。

  公司理念:“创业共求生存,发展铸就未来”

  公司精神:“为我为你,创业兴企”
做优秀的企业人

  为国争光忠诚企业
  爱岗敬业遵章守纪
  努力学习提升素质
  共同愿景共同追求

  

 

上一篇 抚顺石化-企业形象
                                          
加入知识库】【发表评论0)】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