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中华职工学习网 >> 课题组专题 >> 关于课题组
联系方式
职工素质工程课题组外联处
咨询电话: 010-68232149转8006
010-68232149转8000
电子邮箱: kefu@xue.me
办公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8号西座10层
传 真:010-88202869
课题组简介
“全国职工素质工程与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课题是服务于政府职能层面的公益项目,由课题组根据科研需要全权负责样板筛选等事务性工作。子课题之立项与实施更多地侧重于科研命题与企业实际案例相结合的应用推广,为非公益性质,企业本着自愿的原则酌情参与。
研究任务
考察和解析企业职工素质与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之间的辩证关系和互动规律
科学制定企业开展职工素质工程的全套实施方略和实施规范,指导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建立相应的工作体系和机制;
深层次探索将企业人才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方式。
通过对样板企业全面深入的调研,发掘标杆企业,树立行业楷模并与业界分享成功经验。
研究目标
为保证课题研究的广泛性和代表性,课题组将依据研究目标和规划,在全国范围随机抽取1000个左右企业样本,以问卷结合实地访谈的形式开展调研;同时选取10家代表性强、在相关领域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教育培训机构作为科研合作单位,同专家共同完成子课题科研任务并交总课题组评议,评审合格者纳入总课题最终科研成果。
课题调研整体方案纲要即将形成专题报告提交08年9月召开的中国工会第15次全国代表大会征求意见,之后于12月下旬完成综合调研报告暨“中国职工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初稿;2009年4月前,首批“全国职工素质工程建设试点单位”确定,同步开始专项创建工作,09年9月确定首批“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示范单位”。
课题组成员
总顾问: 张怀西(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四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

学术顾问:

张天保(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
程津培(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副组长: 部分科研合作单位负责人
执行组长: 沈 拓(中华职工学习网总编)
课题组成员

总顾问与项目组成员亲切合影
总顾问亲笔题词 课题委托函,由全国创争活动
指导协调小组签发
承研机构
中华职工学习网(www.51xue.org.cn)是由全国总工会、国家发改委等国家十部委发起,“全国创争指导协调小组”旗下唯一的资源型权威网站,于2007年7月人民大会堂召开的首届中国职工学习论坛开幕式上,由中央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同志亲自点击开通。该网以打造大中华区最权威的全民终身学习服务体系为宗旨,致力于建设大中华区最秀的学习资源分享平台,为学习型组织及一切终身学习者提供最为权威、全面、实用的服务。网站由天下应国际机构提供技术支持并具体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