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冶方简介

                         ——辛周平

作者:匿名 时间:2008-06-02 来源:中华职工学习网   字体颜色   阅读:0 次   评论:0

  (1908-1983)原名薛萼果,江苏无锡人。逝前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顾问、经济研究所名誉所长。1925年苏联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毕业后在莫斯科中山大学和莫斯科东方劳动者大学任政治经济学讲课翻译。1930年回国,参与组织“中国农村经济研究会”并编辑《中国农村》杂志。解放后,历任上海军事管制委员会重工业处处长、国家统计局副局长、中国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全国五届政协委员、党的十二大代表、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

主要著作:

《社会主义经济的若干理论问题》、《社会主义经济的若干理论总是》(续集)、《社会主义经济论稿》、《中国社会性质的若干理论问题》、《孙冶方选集》。著名论文《把计划和统计放在价值规律的基础上》、《二十年翻两番不仅有政治保证而且技术保证,兼论“基数大、速度低”不是规律》等。

来源:中国经济学家网


上一篇文章:辛周平教授简介
下一篇文章:盐业加工技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