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伪装技术

                         ——天然伪装技术

作者:匿名 时间:2008-06-02 来源:中华职工学习网   字体颜色   阅读:0 次   评论:0

  天然伪装技术充分利用地形、地物、夜暗和能见度不良的天候条件(雾、雨、风、雪等),隐蔽目标或降低目标的显著性。天然伪装因地制宜,简便、省时,无需更多的材料。

  天然伪装技术主要用于对付光学侦察,在一定条件下亦能对付红外侦察、雷达侦察、声测和遥感侦察。其主要原理在于,可见光、红外线、雷达波是直线传播的,陡峭的崖壁、高山、谷地、土坝、沟渠、森林等地形、地物,都可造成观察死角,使目标得到较好隐蔽。夜暗、雾、雨、雪天候,不利于敌方的光学侦察,妨碍敌方雷达、红外、声测和遥感侦察,也可用于隐蔽军队的行动。

  实施天然伪装,应做到保持背景外表不发生任何破坏和不合理的改变,使在探测器中目标配置后形成的斑点与背景的总体斑点图案吻合。如将堑壕、交通壕沿着沟渠、河堤线状地物构筑;目标配置在地物的阴影中;将目标的阴影投影在暗斑点上或地物及其阴影上,且目标避开可能成为方位物或辅助瞄准点的地物,分散配置;目标上的金属、玻璃闪光应予以消除;各种可能暴露目标的声响、烟、火、活动痕迹等,应予以掩蔽。


上一篇文章:辛周平教授简介
下一篇文章:E-3C Block 40/45预警机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