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工程| 通用能力培训 |活动图片|大事记 |工程表彰| 交流平台| 媒体报道
· 北京西单友谊集团:提升企业文化,开拓职工素质教育新模式
· 姜岩:理论渊博 经验丰富 开拓进取 爱岗敬业
· 林毅:任劳任怨 踏实肯干
· 顺义电大:精心组织 狠抓落实
· 顺义区:扎实推进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
· 王宝珍:激情投入 潜心教学 更新观念 探索实践
· 王宏伟:为人师表 身先垂范
更多>>  


·新浪网:“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正式启动(2005-04-22)
 
·千龙网: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将推出“奥运礼仪”课程(2007-05-24)
 
·北京市总工会网站:全面推进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向纵深发展(2007-05-25)
 
·北京日报: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首期培训开学,近万职工走进课堂(2005-5-10)
 
·工人日报: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成果可喜(2006年12月10日)
   
更多>>  
北京市总工会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人事局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北京广播电视大学
 
当前位置 >姜岩老师>理论渊博 经验丰富 开拓进取 爱岗敬业
理论渊博 经验丰富 开拓进取 爱岗敬业

  姜岩,女,40岁,高级讲师,是朝阳区委党校“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实用法律基础》课程的任课教师。该教师理论功底扎实,教学方法灵活,责任心强,热爱教师工作,能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深得学生的喜爱。
姜岩老师从事法学教学和研究工作十余年,理论功底扎实,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为了能更好地理论联系实际,她加强知识储备和更新,扩大知识面,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她经常利用教学空闲时间到朝阳区人民法院、司法局和基层了解情况,使教学更贴近学员需求,努力使朝阳党校分院职工素质教育法学教学课程成为一个品牌。由于姜岩老师业务能力强,教学任务完成得出色,现被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聘为《实用法律基础》课题组成员,并负责该课程宪法部分的出题工作,同时积极参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北京市总工会对该课程的教学总结和研发工作,并将承担《实用法律基础》辅助教材的编写任务。
法律教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课,为了能把枯燥的知识讲生动,把不容易理解的知识讲的浅学易懂,姜岩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注意教学方法的运用,比如:案例教学、讨论式教学。案例教学就是通过案例导入问题,再通过理论知识解决问题,或者在讲某一知识点的同时,用典型的、有代表性的案例加以说明。这样,既传授给学生理论知识,又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讨论式教学就是在讲解某一容易混淆的知识点时,让大家分组讨论,然后各组派出代表进行发言,最后,教师归纳点评。这样,不但激发了学员的参与意识,而且活跃了课堂气氛。与此同时,她还在网上开辟公共信箱,把密码告知学员,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学员展开在线交流,即时答疑解惑,把课堂延伸至学员家里,收到较好地教学效果,深受学员欢迎。
姜岩老师还注重教学艺术的把握、课堂气氛的活跃以及教学语言的运用。什么时候娓娓到来,什么时候幽默,什么时候慷慨激昂,在她的课堂上,她总能紧紧抓住学生的注意力,让他们感受到学习的快乐,让学生想听,并且爱听,使教学活动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姜岩老师还积极参加各种观摩课、示范课、研究课和经验交流会等,不断学习他人先进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总之,姜岩老师是非常受学员拥戴的出色的法律专业课教师,其圆满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受到了学员的肯定和好评。

 

 

政府联席会议 开学典礼 评比表彰 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网
开通仪式
宣传推广座谈会 培训站点工作会议
王北平副主席为
农民工学校揭牌
农民工培训启动仪式 农民工小教员培训 师资培训 首发集团学员上课 终结性考试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陶然亭路53号 邮编:100054 电话:010-63512401 63514125 传真:010-63514125

E-mail:szhjy@ghgy.com.cn  网址:www.sdszjy.com.cn www.ghg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