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工程| 通用能力培训 |活动图片|大事记 |工程表彰| 交流平台| 媒体报道
· 北京西单友谊集团:提升企业文化,开拓职工素质教育新模式
· 姜岩:理论渊博 经验丰富 开拓进取 爱岗敬业
· 林毅:任劳任怨 踏实肯干
· 顺义电大:精心组织 狠抓落实
· 顺义区:扎实推进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
· 王宝珍:激情投入 潜心教学 更新观念 探索实践
· 王宏伟:为人师表 身先垂范
更多>>  


·新浪网:“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正式启动(2005-04-22)
 
·千龙网: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将推出“奥运礼仪”课程(2007-05-24)
 
·北京市总工会网站:全面推进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向纵深发展(2007-05-25)
 
·北京日报: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首期培训开学,近万职工走进课堂(2005-5-10)
 
·工人日报: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成果可喜(2006年12月10日)
   
更多>>  
北京市总工会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人事局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北京广播电视大学
 
当前位置 >新浪网--“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正式启动
“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正式启动

  “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4月21日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有7800名职工报名参加第一期培训班的学习。”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北平表示,这项工程既是为职工提高自身的文化知识和技能水平搭建一个平台,也是为保障职工获得再教育的权益。

  据介绍,“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是由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共同合作发起的。职工素质教育工程办公室经过对北京市101家申办机构审核,最终认定77家作为培训工作站点。这些培训点基本可以覆盖北京的18个区县。

  王北平说,通过一年多的调研、论证,“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确定以通用能力培训为基础和起点,“报名的职工中学历层次不同,既有初中水平的,也有大学本科生,所以课程的设置也以实用的新知识传播为主。主要教材有“自我发展与团队管理”、“实用文体写作”等。据悉,职工在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后,还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入第二阶段学习,进行开放式大专学历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而学习的第三阶段是进行开放式的本科教育。

  “此次素质教育工程,除了在各教育站点统一授课外,还首次引进电大远程教育模式,采用自学、电视教学、网上答疑等多种方式。”王北平说,为了减轻职工的经济负担,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已明确要求,各企业须按职工工资总额1.5%的职工教育和培训经费中提出适当比例用于职工教育培训。王北平介绍说,目前来看,大部分单位基本采用企业全部承担培训费或企业、职工各付一半、单位以奖励的形式为学习优秀的职工全额或部分报销培训经费的政策。

  据统计,目前,北京市职工队伍大专学历以下的职工仍有64%,企业中多数职工文化水平还较低,高级技工的比例仅有11%,远低于发达国家40%的水平。

                    

                                            编辑:张淼淼

 


 

 

政府联席会议 开学典礼 评比表彰 首都职工素质教育工程网
开通仪式
宣传推广座谈会 培训站点工作会议
王北平副主席为
农民工学校揭牌
农民工培训启动仪式 农民工小教员培训 师资培训 首发集团学员上课 终结性考试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陶然亭路53号 邮编:100054 电话:010-63512401 63514125 传真:010-63514125

E-mail:szhjy@ghgy.com.cn  网址:www.sdszjy.com.cn www.ghg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