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网旧站 情景站 中华学习总机:010-88202872  致力打造中国最大最权威的职工学习资源平台!!
首 页  关于创争  地方创争机构  图说创争  媒体报道  创争大事记  创争队伍  创争资源  加入创争  片头动画
 特别推荐
 
 ·全国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评审奖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
 ·许振超在“创争”首发仪式上的发言
 ·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
 大事记
 
 ·中国职工学习论坛在京开幕(2007-7-
 ·全国学习型班组创建研讨会在大庆召
 ·全国“创争”活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
 ·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
 地方创争机构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部门都联合下发了开展“创争”活动的文件,建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措施和各项保障机制。一些地方和行业把开展“创争”活动纳入总体发展规划,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体制。许多基层单位将“创争”活动纳入人才培养规划,由党政领导亲自挂帅,明确分工,指导督促,形成了党委领导、行政负责、工会推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机制,为深入推进“创争”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位置: 中华职工学习网 >> 全国创争总网 >> 关于创争 >> 重要讲话 >> 正文
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会议
http://www.51xue.org.cn  2007/10/25 源自:中华职工学习网 【字体: 字体颜色
 

以十七大为动力推进工会工作深入开展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今天下午,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会议,中共十七大代表、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在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对工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为强大动力,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肩负使命、履行职责,推进工会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在讲话中,孙春兰先后传达了党的十七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十七大报告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的修改情况、大会选举情况、境内外记者集体采访工会工作的情况等,谈了学习十七大报告的体会以及全总机关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和安排。
    
        孙春兰说,十七大报告是我们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推进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在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她强调,学习领会十七大报告精神,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大会主题;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必须坚定不移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进一步明确使命、肩负重任;必须坚定不移地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以思想的不断解放推进事业的不断发展;必须下大力气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贯彻落实。

        孙春兰指出,报告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在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保障职工民主权利、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落实职工社会利益和发挥工会作用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符合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的理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职工的亲切关怀,对工会组织的高度信任和厚望,为工会进一步做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孙春兰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头等大事,也是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要求各级工会要在各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七大报告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建功立业,切实加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力度,进一步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研究和推进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为强大动力,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肩负使命、履行职责,推进工会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中共十七大代表、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主持会议。徐振寰、徐德明、董力、张鸣起、张秋俭、陈荣书等出席会议。在全国人大、政协任职的全总原领导同志,离退休的全总原领导同志,以及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近400人参加会议。

        据悉,全总就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出了一系列工作部署和安排,如将制定下发关于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全总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参与起草十七大报告的有关同志进行学习辅导,并计划采用研讨会、学习班、培训课等形式,全面组织各级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上一篇文章: 胡锦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全文转载
    下一篇文章: "中国职工学习论坛"举行 "中华职工学习网"开通
 图说创争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领导机构 | 理事会 | 专家委员会 | 记者俱乐部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电话:(8610)63099535 QQ:908102832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65号
主办:全国创争活动指导协调小组 承办:全国创争办 商权商学院 技术支持:北京政产学研资讯技术研究院 定推集团股份公司
中华职工学习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0630号-70 中华职工学习网,现代新型工会大学校!

中国特色推进联盟旗下网站: 中国特色总网 中华职工学习网 全国创争总网 中国图鉴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中国亲稳

中国商权产业联盟旗下网站: 商权公司 商权生活 中国生活 定推生活 先健生活 汽车生活 旅游生活 百货生活 圣农生活 志高家电 开创水产 实达智能 智光节能 迪马到家 金森秀 美秀网 房团网 拼图易经营管理工具包